給組長的隨筆(二十二)

尋晚隨口一問,太太及女兒竟願意陪我看戲,也算是我們一家第一次看非兒童類的電影。

  這套電影的導演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入電影院的主角(記得那天是自己一個人看戲),這幾十年。無論影評怎樣寫,我仍然會去看他的電影。

  今次這套電影配上陳百強的疾風,一套講述跑龍套的人怎麼為自己的人生發夢,其實他的電影從不艱澀難明,最顯淺的道理總是最動人,最率性的對白總是最感動人心的。

  「如內心有夢 便全力追蹤 不須計那天才可終」我仍有夢想嗎?在奔跑嗎?怕失敗嗎? 轉眼又快多大一歲,所以看這戲時,更有一種感動,我仍在奔跑,或者真的有很多冷嘲熱諷,或見到有些已看自己的家庭/金錢多於夢想,又或者有些一敗塗地後就不想再行了。但我為我們一家感恩,我與太太,太太與我真的仍在跑,跑到終點嗎,我喜歡這導演,因為夢想是一生跑下去的,跑到宇宙滅亡都在跑。

    戲後,我與女兒說,要學女主角,不要理太多人的閒言閒語,也在失敗時不要哭喪臉,或讚或罵,聆聽心裡的聲音,好好去跑。她說她會。

   我的夢想是甚麼?或者要返到22年前的那個名叫「願你國降臨」的烏溪沙營會,當晚的營會有一個夢我在發著,成為一個為主癲狂,為福音努力奔跑的人,我還很記得那一晚分享給組長/組員時,他們認為我是不行的了,甚至我打算全職時,教會牧者直接地告訴我,我是沒有這本事,著我死心。但手中有花,自能心中有夢,一轉眼跑了22年,仍喜歡也很想跑。

    我始終認為,喜歡一個導演,不止於某一套的水平來定斷得失,愛一個人,也不能單就某一事件/性格缺陷來定斷離合,忠於一個呼召/夢想,是用一生之久來拼的。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徒2:17)

主內
牧師
2019年在銀行的櫃位中排隊中

送上電影的主題曲

https://youtu.be/lq1cOg-Z2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