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本會兒童發展基金計劃、鄭家輝牧師於本會職事及李浩銓按牧典禮之聲明

最新消息 Feb 15, 2023

         近日,有人就本會正在進行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作出不失實指控、對本會創堂牧師鄭家輝牧師於本會之職事的疑問,及本會堂主任李浩銓按牧典禮的質疑,本會有以下聲明:

         首先,截止目前,本會沒有任何人被控「涉嫌虛假文書」。就著有關報案/投訴,本會已成立調查小組跟進,及已從警方有初步了解。警方表示就現時所得的資料,未見此案件有任何實質的刑事成分,反而警方對有關人士對本會同工可能造成的人身安全問題表示關注。因本會早前留意到,有曾於本會會址工作的人士,近月多次在教會門外停留、拍照,及有人惡意拆毀教會門外海報。本會同工已於2023年2月14日向警方舉報有人滋擾本會同工及教友,並把該人士資料交予警方,及尋求警方人身保護。而於本會就滋擾一事向警方報案的翌日,本會又再發現本會門外的海報被撕毀。就此情況,警方表示已於區內加強巡邏,並為本會提供寶貴的安全意見,本會亦已增設閉路電視、加強進出教會的檢查及提升會友的安全意識。

(2023年7月更新:本會收到警方致電及信件通知,就有人向警方提出思疑有人冒簽本會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家長簽署一事,已經親自向有關家長了解,家長已確認所有簽名均屬他們親自簽署,該指控並沒有得到任何證據支持,故已終止調查該案,並不會對任何人士提出起訴。雖然已事隔近四個多月,教會弟兄姊妹已經經歷流言蜚語所帶來的傷害,這信亦還本會一個清白。求神帶領教會,將來可以專心聖工,並「救我們脫離那惡者的攻擊」,盡心竭力為天國擺上。)

          此外,對於錢繼豐先生涉嫌「以不實的資料向傳媒及警方作出舉報」,本會已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在此不作回應。但就早前有網媒報導錢先生於2023年1月28日,即離任後近3個月的晚上仍於教會門外拍照,本會仍深表憂心及關注,還望各方記念及守望。

          而就有人對本會堂主任李浩銓牧師及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之不實指控及投訴,本會已回覆社署,並舉證指出全非屬實。有關人士向社署投訴本會兩項事項,一是指控本會有兩名友師於2022年4月-10月已移民,但卻仍在本會友師名單出現,指控本會虛報。然而,本會已證實兩個名字當中,一位友師該時段並沒有離港,另一個名字則由始至終從未曾出現在本會的友師名單當中,甚至本會也沒有與他同名同姓的人。而第二項投訴是關於友師跟進學員的情況,我們已提交了計劃開始至今,跟進學員的情況、2次營會的資料相片及其他小組活動相片,說明本會確實穩定地跟進學員情況,跟進之用心程度,甚至多於社署之要求。就有人刻意以不實資訊所作的投訴,本會已逐點向社署回覆。對於有關人士在社署尚未開始查詢之時就已透過網媒發放不實資訊,手法如出一轍,以未審先判的方式傷害本會及本會同工名聲,本會深表遺憾。

         本會及合作伙伴在過去一年亦受到不同形式的滋擾及誹謗,有心令本會之伙伴機構聲譽受損。就與幸福實驗室協議完成一事,本會實不忍伙伴機構受牽連,因此希望提早讓協議完成,令伙伴機構減少受滋擾。故此,本會與幸福實驗室共同協議,於2023年2月15日起,幸福實驗室將不會協辦「第9期(2022-2025年度)大埔及北區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而由主辦機構基督教迦南堂全權營運。而在我們協議前,已聯絡社署,並於上週主動與他們聯絡,期望有關行政工作能交接順利。而因本會一直以來有持續跟進計劃學員,沒有任何學員因此事而退出計劃,本會亦已妥善通知所有100位學員之家長有關安排。故此,是次合作調動對本會及本計劃並沒有太大影響,深願主繼續恩領本計劃,祝福更多青少年的生命。

         本會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由開始至今,合共100位參與的學員均仍在計劃當中,並無任何學員退出。此外,本計劃受社署嚴謹的機制監管,友師及學員均按既定程序招募,學員家長須逐位經過面試,其家庭經濟及入息須由社署審查及核實後方能參與計劃。本會亦須定期向社署匯報友師跟進情況,由社署親自查核及確認。本會歡迎並會盡力解答社署對計劃的查詢。就有關不實的指控,本會深表遺憾。

          此外,本會創堂牧師鄭家輝牧師自2021年9月28日離任後,完全沒有參與任何教會日常會務、領導會議或決策的工作。鄭牧師於2023年1月21日向本會表示已辭任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執委身份。此外,鄭牧師提交了辭任本會顧問牧師的通知,雖經本會幾番挽留,然鄭牧師去意已決,故本會亦尊重其決定。鄭牧師於2023年2月1日起不再擔任本會顧問牧師一職,在此感謝鄭牧師創立本會及多年來為教會的付出。

         最後,有關流言提及到去年李浩銓牧師按牧典禮,有關典禮已於當時登報通知各界,並廣邀不同機構出席,並完滿完成。

基督教迦南堂謹啟
2023年2月15日
(2023年7月更新)

(隨著一些資料的落實,以上為詳盡更新本)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