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組長的隨筆(二十二)

小組Q&A Feb 25, 2019

尋晚隨口一問,太太及女兒竟願意陪我看戲,也算是我們一家第一次看非兒童類的電影。

  這套電影的導演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入電影院的主角(記得那天是自己一個人看戲),這幾十年。無論影評怎樣寫,我仍然會去看他的電影。

  今次這套電影配上陳百強的疾風,一套講述跑龍套的人怎麼為自己的人生發夢,其實他的電影從不艱澀難明,最顯淺的道理總是最動人,最率性的對白總是最感動人心的。

  「如內心有夢 便全力追蹤 不須計那天才可終」我仍有夢想嗎?在奔跑嗎?怕失敗嗎? 轉眼又快多大一歲,所以看這戲時,更有一種感動,我仍在奔跑,或者真的有很多冷嘲熱諷,或見到有些已看自己的家庭/金錢多於夢想,又或者有些一敗塗地後就不想再行了。但我為我們一家感恩,我與太太,太太與我真的仍在跑,跑到終點嗎,我喜歡這導演,因為夢想是一生跑下去的,跑到宇宙滅亡都在跑。

    戲後,我與女兒說,要學女主角,不要理太多人的閒言閒語,也在失敗時不要哭喪臉,或讚或罵,聆聽心裡的聲音,好好去跑。她說她會。

   我的夢想是甚麼?或者要返到22年前的那個名叫「願你國降臨」的烏溪沙營會,當晚的營會有一個夢我在發著,成為一個為主癲狂,為福音努力奔跑的人,我還很記得那一晚分享給組長/組員時,他們認為我是不行的了,甚至我打算全職時,教會牧者直接地告訴我,我是沒有這本事,著我死心。但手中有花,自能心中有夢,一轉眼跑了22年,仍喜歡也很想跑。

    我始終認為,喜歡一個導演,不止於某一套的水平來定斷得失,愛一個人,也不能單就某一事件/性格缺陷來定斷離合,忠於一個呼召/夢想,是用一生之久來拼的。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徒2:17)

主內
牧師
2019年在銀行的櫃位中排隊中

送上電影的主題曲

https://youtu.be/lq1cOg-Z2Do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