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組長的隨筆(二十一)

小組Q&A Feb 25, 2019

甚麼是體貼?

 根據百科解釋:指細心體會、領悟;關懷、體諒。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使對方感到舒適滿意。見宋 趙彥衛 《云麓漫鈔》卷十:“此皆是將小夫賤隸事體貼圣人,孟子又復書之何耶

 體貼的人既明白對方的喜惡,也早於對方提出前已主動去完成。我們可以想像得到,他必然在工作/學業/人際中較順利。

 當然體貼之所以是令人羨慕的素質,是因為這種人不易尋見,反而我們不難遇到更多的都是不理會人感受、講了百篇也依樣胡盧的人、並且他們會反駁說,你都沒有說清楚,誰知你想怎樣啊。

  能找到一位體貼的人或我們要成為一個體貼的人是值得我們追尋的。

 同樣,我們也成為一個「體貼神」的人。神還沒有說,你就想到神可能的想!

神沒有要求,你就主動的去完成!如果體貼就是愛,那麼體貼神就是愛神。

 因為體貼,神關心的事我們關心,神想做的事我們去做。我們不止成為一個體貼人的人,更成為體貼神的門徒,這是豐盛生命的路徑。

 神學生組已接納當中21位讀經計劃申請者開展90日讀經計劃,不用神深夜提我們讀經,他們已主動行得更快,請為他們代禱。

  最後,上週太和兒童的活動十分成功。當中有導師竟主動同駱傳表達,不如由她跟進新家庭會否入隊的事宜,而很多組長近日積極約組員及新朋友參加新春盤菜宴,又是另一開心事。

  做父母最欣賞的孩子,不是強逼下才溫習、做家課或家務,而是他總是自動自覺去完成,這是最討人歡心的。這令我想起,小女近日主動較鬧鐘至凌晨4時,因為她說想早於父母起身前已更換好校服,或者她的行徑比較瘋狂,但我們萬分欣賞她的嘗試,更馬上獎賞她的努力。

  豐盛是可信的,當你體諒神,神必為我們開更大的江河!

主末
牧師
2月1日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